赤道星河

关于「西游记——大圣归来」的repo

我的意中人是个盖世英雄

嗯 终于有时间去把大圣归来刷掉了。原本约好的小伙伴要开刀 别的人要么没兴趣要么已经看过了 最后还是努力安利了麻麻把她拖去电影院看了


看完,眼睛还是湿湿的。然而我不会写文不会画画不懂拍摄,作为一个小透明,只能谢谢repo来表达一下支持了。

画面真的很美 每一帧都很精致,山山水水树林溪流,都细致而美好。

音乐也都很契合影片的节奏,除了汪峰的歌那里音质不太好 总体瑕不掩瑜
值得一提的是,大闹天宫的时候用的是61版大闹天宫的音乐,音乐一响,我娘亲就激动地对我说,这是她的童年,她当年的齐天大圣!「嗯,对 就是那个微博上因为99和小15不化妆而操碎了心的61爷爷」

大圣很帅 江流儿很萌 土地公公很可爱 混沌人形的时候很妖孽 山妖们很蠢

嗯,人设很到位。

以上都是所有人的repo里都有的内容 总体是好的,有些小瑕疵,但是瑕不掩瑜。

是这么回事。

接下来我要说的是剧情。「下有剧透」
江流儿出来就知道这货一定是个熊孩子,自带惹祸体质的那一种。
果然,师父没说完几句话,这熊孩子就用花盆打山妖,被山妖盯上了,然后就捡了个傻丫头,还和师父走丢了。

瞧,这是个多熊的孩子啊。

但是他如果不熊,没被山妖盯上,又怎么能遇到大圣呢?

「有一点让人在意 一个孩子在山里面滚来滚去的居然还活着,果然是因为他是金蝉子嘛?」

嗯,接着说。

在山洞里江流儿无意间把压在五行山下的大圣放出来了。这是一只何其落魄的猴子,旧旧的衣服乱乱的毛,还被铁链子锁着。

这样一只猴子,谁能想到他是上闹天宫下闹地府的齐天大圣呢?

再后来大圣就被带着傻丫头的江流儿盯上了。

江流儿就这样跟在大圣旁边,喋喋不休地问着戏里听到的那些神神鬼鬼的事儿,被大圣骗「四大天王是姐妹 哪吒是女的 托塔天王没有塔」

大圣此时像个小流氓,痞痞的,不耐烦地应着江流儿。

江流儿说「大圣会保护我们的」

大圣就傲娇地回一句「谁说要保护你了」

但是一路上大圣确实保护着江流儿和傻丫头。

后来遇上了老猪和小白龙。

老猪刚出现的时候,耍小聪明假装佛祖,贪吃偷吃江流儿竹筐里的桃子,怕死一有事就变成个小苍蝇嗡嗡嗡。
但是当大圣说这事我管不了的时候,大圣几乎放弃的时候,老猪说「你要记得你可是齐天大圣啊」大圣决定去救江流儿和傻丫头的时候,他也没逃,而是跟着一块去帮忙了。
瞧,老猪也是个好人。

影片全程我被戳了两次泪点。

第一次是江流儿求大圣救傻丫头,大圣说这事我管不了,江流儿决定自己去救傻丫头的部分。大圣的一句「这事儿我管不了」让我觉得心疼。大圣不是不愿意管,他一路上一直努力地在保护江流儿和傻丫头,但是大圣的法力还被封印着,他不过是一只比别的猴强一点的猴,他怎么去打败那有法力的混沌?那种心有余而力不足的痛苦,大概就和壮士暮年差不多吧。

第二个泪点是结尾,江流儿为了帮大圣引开混沌,被埋在碎石底下,手都软趴趴地耷拉下来「基本可以默认为江流儿死了」,大圣想起江流儿跟在身边的喋喋不休和对傻丫头说的「大圣会保护你的」,然后大圣就暴走了,挣脱了封印,真正的大圣觉醒。
我想当时的大圣一定很绝望很难过很后悔,因为他对江流儿的态度是那么不耐烦,他也没有像江流儿期盼的那样护他周全。

其实我觉得这里如果设定为江流儿真的就这样死了,震撼力会更强一点。

还有就是,因为是动画,看的还有很多孩子,最后大圣变身的时候我身边的那个男孩大声地说了一句「这才是真正的齐天,这才是真正的大圣」

看,孩子们又找到了他们的盖世英雄——齐天大圣孙悟空

最后我想说大概每一个姑娘小时候都把大圣当成意中人吧?「齐天大圣孙悟空,身如玄铁,火眼金睛,长生不老。还有七十二变,一个筋斗云啊,就是十万八千里」,这猴子上闹天宫下闹地府,用定海神针做武器,又为了陪唐僧西天取经鞍前马后,不离不弃。

小时候看61爷爷闹天宫,86版西游记六小龄童活灵活现,99悟空古灵精怪上天入地。

我们儿时有各种各样的大圣,每一个都是盖世英雄。

如今的孩子们呢?依然看着这些我们儿时,甚至我们父母儿时的盖世英雄上天入地。

是大圣归来,让现在的孩子有了一个和过去完全不同的大圣,一个新的盖世英雄。

「另外 听说第二部要等七年_(:3」∠)_可怕」

嗯,看到大圣归来,我想归来的不仅仅是大圣,也是我们每一个人心中的英雄归来,更是中国动画的归来

评论

热度(6)